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结婚登记人数与平时持平 准新人理性迎来“双十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黄蕾)“双十二”来临,港城市民再次迎来网上购物的狂欢。与此同时,根据往年经验,许多新人也会为了讨个“要爱要爱”的口彩,选择在这一天进行结婚登记。不过,这一情况在今年有了改变,港城准新人们对待“特殊日子”显得更加理性。昨日,全市有近4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与平时登记数量持平,仅海州区的登记数量出现了小高峰,全天近80对准新人登记结婚,为平时的2倍多。

昨天11时左右,几十对新人涌入登记大厅,家住海州区的陈女士跟男友过来领取结婚证,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后,她有些吃惊:“我们确实是图今天日子好,但又要上班,所以就选了这个点过来,看来大家是想到一块儿了。”现场也有一些新人看到现场人数比较多,就选择先预约,下午再过来。

据了解,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扎堆情况,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开通了预约登记服务,免去新人排队等待的苦恼。同时,为了避免意外状况发生,全市所有婚姻登记处还对登记大厅的电脑设备、电梯等进行精细检查,防止耽误业务办理。此外,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还从市民政局借调了工作人员,临时增设了一个登记窗口,所有工作人员都提前上岗,希望可以尽快开始办理业务。

不过,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海州区的婚姻登记数量却出现了下滑。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王秀明介绍,昨天上午9时许,虽然也有七八对青年来办理登记,比平时的一两对要多,但远没有预想中的新人扎堆景象。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4时,海州区婚姻登记大厅已经办理了70对婚姻登记业务,当时大厅里还有五六对新人等待办理,预计全天可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近80对。“平时我们就二三十对,今天已经是小高峰了,不过往年一般在100对左右,巅峰时期是2012年的‘双十二’。”王秀明如是说。

昨天,我市主城区包括各县区在内共有近400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业务,比平时结婚登记业务量略有增加,但并没有出现较大增长。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逢双数的好日子很多,“双十二”并不具有特殊意义,所以很多情侣没有过于集中在昨天登记,这也说明广大新人能够比较理性对待结婚日这个问题,不再出现盲目跟风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