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企业退休人员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率达100%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郝真)今年以来,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积极推进企业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自今年4月至11月底,市区认证率达100%,协助异地认证率达100%,有效地防止了养老金冒领现象,维护了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

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按照以社区认证为主线,异地认证为辅线,多种便民服务举措为保障的总体布局,充分发挥社区和乡镇社会保障服务所平台作用,将社区认证点扩大到300多家,企业退休人员既可在家门口的社区就近认证,也可以在全市任何一个认证点认证,并对长期卧床不起和行动困难的人员采取主动上门认证的方式,对居住外地人员采取委托异地认证的方式,受到广大企业离退休人员的认可和欢迎,全面掌握了企业退休人员的生存状况。同时采用海报、报纸、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畅通了认证服务渠道,搭建起立体多层、系统完备的社会化认证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