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节前被拖欠工资可以去投诉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松)年底,辛苦一年的民工盼望带着工钱回家过年。记者昨天获悉,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人行连云港中心支行、市国资委、市工商局、市总工会决定,从即日起至2017年春节前,在全市组织开展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招用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运输、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船舶修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及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等企业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按照日程安排,今年12月初至2017年春节前,各县区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划区分片集中力量对各类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通过察看工作场所、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职工群众等方式进行逐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期间,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派出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区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为及时处理拖欠民工工资案件,我市将畅通电话、网络、窗口等举报投诉渠道,发挥全省联动举报投诉平台统一指挥调度功能,及时登记流转各渠道接收的涉及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信息,做到“一点举报投诉,全省联动受理”。同时,建立健全案件快查快处机制,对符合条件的案件及时启动绿色通道,确保劳动者权益及时兑现;对涉及人数众多、职工反映强烈、不及时处理经营者可能转移资产或逃匿的欠薪案件以及涉及残疾人、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的案件,实行领导督办和专人包案。对存在拖欠克扣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依法责令其改正和处以罚款;对符合《刑法修正案(八)》规定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拖欠民工工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无故拖欠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单位,在依法处理的同时,依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并记入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