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区疾控中心开展居民死因漏报调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张琦)为保证居民死亡信息监测数据的完整性,补充完善居民死因监测数据库,科学反映人群死亡水平,连云区疾控中心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居民死因回顾及漏报调查工作并如期完成。

连云区疾控中心根据市级要求制定本辖区漏报调查工作方案,并与辖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开展此次漏报调查工作。为确保2011至2015年死亡名单的完整性,工作人员通过与村(居委会)、殡葬部门、户籍管理部门、妇幼部门等多部门协作,将搜集整理获取的死亡名单同历年监测上报的死亡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对重复的死亡信息进行剔除,对信息缺失、有疑问的死亡信息和漏报的死亡信息标记整理,形成入户调查名单并逐一进行入户调查。前后共完成131例入户调查工作,根据调查结果对有疑问的和漏报的146例死亡信息进行了更正,并对漏报的死亡信息进行补录和死因进行编码。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区2011至2015年死亡数据库,并完成相关数据分析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