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欧美同学会在连建设报国基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黄剑 武晓青)3日,笔者从高新区获悉,国内知名的留学人才载体———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连云港基地正式成立。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连云港基地落户连云港国家高新区,是欧美同学会在苏北地区建立的首个国家级的“留学报国”基地。该基地运行后将作为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回国创业、就业的平台,成为留学人员为国服务的有效载体,为留学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提供连接的桥梁与纽带。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央书记处领导的人民团体,也是国家“千人计划”的窗口单位之一,迄今已经走过了百余年历程。如今,欧美同学会有个人会员近10万人,其中两院院士200多人,“千人计划”入选专家6074人,有团体会员34家,联系着百余家海外留学人员团体,成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在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2015年底,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总数达到26家,辐射到了全国16个省(直辖市),去年一年为地方引进落户科技创新项目1414项,总投资232.3亿元,以项目带动引进博士以上人才1031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96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连云港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资源,为推动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向中高端助力,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经济社会发展快、引进人才政策好、留学人员发展空间大的城市,建立留学报国国家级基地,通过自主申报、实地考察,经理事会研究通过,并经中央统战部批准,决定在连云港建立留学报国基地。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留学报国基地,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欧美同学会围绕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为留学人员和地方政府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基地落户高新区将通过开展研讨交流、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等活动,把服务海归创业需求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更有效地鼓励、支持、帮助海归创新创业,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地方的经济优势、竞争优势,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积蓄“人才后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