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首份个体户“两证合一”执照在海州颁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雷 廖智勇) “您好,这是新办好的‘两证合一’营业执照,您是全市第一位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昨日上午,海州区东苑社区上元楼餐饮店的负责人周洋欣喜地从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新东分局副局长左颖手中接过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了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继企业享受“五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红利后,个体工商户也迎来了这一利好消息。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8万余户个体工商户。根据今年8月底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从12月1日起,我市的个体工商户登记将统一登记条件、规范登记流程、优化服务方式、改造升级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工商部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执照及税务登记。工商部门受理申请核准后,向个体工商户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与原来不同的是,‘两证合一’新执照上加载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这意味着个体户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号,可以像企业一样,凭这个代码在银行、人社、公安等多个部门办理相关注册。”左颖介绍,改革后,执照办理程序更便利,降低了创业门槛。

工商部门提醒,今后,新办的个体户将直接领取“两证合一”执照。同时,为尽量减少改革前登记的个体工商户的负担,老版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个体工商户可以主动换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但不做强制性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