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眼科医院承办培训盲人定向行走

【连网】(通讯员 李宝剑 胡金凤)11月14日,市首期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在市眼科医院正式开班,来自东海县的30名视力障碍人士参加了集中培训,这标志着连云港市盲人定向行走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市眼科医院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在苏北地区率先为视力障碍朋友开展的圆梦计划。该项目作为市残联康复工作实训基地之一,将争创江苏省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基地,使康复水平达到全国上流水平。

据了解,由于大多数盲人没有接受过专门的定向行走训练,缺乏正确的行走技能,极大地限制了他们的生活范围。

本次培训现场,康复训练师通过讲解盲人定向行走的基础理论、随性技巧、盲杖使用和独立行走等方面知识,帮助盲人提高定向行走的意识和技能,让盲人朋友能够安全、有效地行走,提高生活质量。

据市残疾人联合会介绍,我市现有视力残疾者近4.8万人,其中持证视力残疾者8767人。市残联将组织各县区残联分期分批进行盲人定向行走训练,让每一位有定向行走需求的盲人都能如愿接受培训,使之能独自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