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农本调查关注秋收心系三农

【连网】(通讯员 顾笑)11月份,市物价局连续对调查农户(18个点,共计450.5亩)水稻收割、售卖情况进行跟踪,截至目前,农户已基本完成水稻收割和小麦播种工作,市物价局对各户水稻产量、预计出售价格进行了调查统计。据了解,今年水稻平均亩产635.9公斤,较去年同期增长6.58%,平均出售价格1.26元/斤,较去年同期下降0.88%。针对农户反映粮食销售速度慢这一问题,市物价局及时联系粮食部门,第一时间将了解情况反馈农户,引导农户适时、适量出售存粮。

今年以来,市物价局高度重视农本调查工作,切实树立“质量是农本工作生命线”的工作意识,以“早、新、准、精”为衡量标准,按照国家和省局规定的要求,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常规、专项、直报、动态、应急等调查任务。针对各项调查任务的特点,市物价局农本调查部门切实做到常规调查确保数据的准确和代表性,专项调查突出趋势比较和情况分析,直报调查和动态调查强化时效性,应急调查突出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市物价局还积极发挥农本调查服务农村经济重要职能,搜集调查过程中农户反映的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政府制定农业发展政策,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