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204国道灌云段改扩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连网】连日来,在204国道灌云段施工现场,压路机、摊铺机、工程运输车往来穿梭,起重机、打桩机、钻孔机运转不停,一派机鸣人忙的火热建设场景。“前段时间由于阴雨天较多,影响了工程进度,为抢赶工期,我们现在采取歇人不歇机、24小时不间断的办法,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北段施工负责人高飞介绍。今年以来,灌云县交通建设部门紧紧围绕建设目标,攻坚克难,实现204国道灌云段建设快速推进。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886亿元,在历次的省市干线公路质量大检查中均名列前茅。

据了解,204国道灌云段起于善后河桥南,向南经同兴镇、下车镇、伊山镇、东王集镇、杨集镇,止于新沂河中泓,全长约42.6公里,其中,新建段16.1公里,改扩建段26.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4.7亿元,采用一级公路建设标准。工程2015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12月份完工。目前,204国道灌云段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99%;圆管涵及箱涵全幅完成112道,半幅完成14道,已完成中小桥涵新建段及拓宽半幅段工程量的96%;完成大桥、特大桥打桩447根,完成大桥、特大桥下部结构的98%,已架梁473片,占目标任务的93%;完成水稳摊铺19.8万吨,占目标任务的120%;东城区段沥青工程已全部完成,新沂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204国道灌云段全长42.6公里,占全市204国道88公里建设工程量的半壁江山,也是灌云县近年来体量最大、投资最多、建设工期最长的一项民生工程。该项目施工复杂,有新建段、单侧拓宽段、双侧拓宽段,桥梁有悬浇桥、特大桥,仅道路路基施工就采取了“原地面直接填筑法”、“标高向下换填法”、“抛石挤淤法”、“等载预压”、“错台拼宽”等多种工艺。全线除新建段16.1公里外,其余均为导行路段,其中单侧拓宽段20.5公里,涉及交通导改2次,双侧拓宽段6公里(下车镇集镇段)涉及交通导改5次,涉及新建半幅桥梁导行后再拆除老桥新建半幅桥梁的大桥2座。全线9公里的软基处理段,共需施打粉喷桩135.5万延米。全线共征用土地2005亩,拆除房屋215户,附属物543户,迁移各类杆线1085根,且集镇段和城区段占比较大,征地拆迁难度非常大。此外,如同兴镇跃进门集镇段、下车镇6公里段均为居住人口密集的集镇段,日常通行的车辆较多,在保证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进行科学有序的施工也是一大难题。

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204国道灌云段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时间节点任务,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开展争创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地竞赛活动。强化质量管理措施,创新质量管理手段,重点突出桥梁监控、沉降观测、软基处理、新老路搭接等专项质量管理,建立并完善企业自检、监理抽检、业主随检的质量保障体系,对关键隐蔽工程如粉喷桩、桥桩实行监理旁站、视频监控的全过程管理。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全过程跟踪督查,分阶段考核通报,确保204国道灌云段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对204国道灌云段下一步建设,灌云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武卫东信心满满。该局计划年底前完成总投资6亿元,完成全线路基和中小桥涵新建段及拓宽段,超额完成水稳底基层铺设工程量20%的目标任务,完成大桥、特大桥下部结构和上部结构80%的工程量。年底前,完成同兴新建段沥青底面层摊铺,完成伊山新建段左幅二层水稳摊铺和右幅一层水稳摊铺,完成下车仲集段右侧沥青底面层摊铺,东门河桥右幅合拢,完成牛墩河桥、车轴河桥新建半幅桥梁桥面铺装,完成东城区段沥青摊铺和沿线标志标线及安保设施,完成南段新沂河大桥、潮河大桥桥面铺装,完成新建的中小桥梁桥面铺装。(朱中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