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苏鲁五县区公安机关齐聚赣榆共谋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

【连网】(通讯员 赣公宣) 为有效应对区域交叉、流窜、系列性犯罪等问题给维护社会稳定带来的严峻挑战,11月23日,山东省临沭县公安局、莒南县公安局、临沂市公安局临港分局、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以及江苏省公安厅、连云港市公安局等地公安机关齐聚连云港市公安局赣榆分局,共同谋划区域警务协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苏鲁交界区域社会稳定,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赣榆区是苏鲁两省交界点、江苏沿海经济带和东陇海产业带的东部交汇处,西与山东省临沭县接壤,北与山东省日照市、莒南县相连。全区共有15个镇,区域面积1427平方公里。赣榆分局现有民警705人(其中边防民警85人),机关科室7个,专业大队16个,基层派出所22个(其中边防派出所7个)。

据连云港市赣榆区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成善全介绍说,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区实际,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主动治安”理念,积极作为,有效履职,努力把赣榆打造成“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群众满意”的宜居、乐业福地。经过不懈努力,维稳处突、大要案侦破、科技信息化、执法规范化、队伍管理等工作全市领先,实现了社会秩序、治安大局、队伍建设“三稳定”,推动了破案攻坚、信息化建设、社会管理创新“三突破”。2015年群众社会治安满意度达94%,位居全市之首,实现了连续10年命案全破的佳绩,连续9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质服务单位”,图像监控建设应用经验全省推广,率先通过全省首批“技防城”验收,执法质量考评全省达优。2014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深入查补大数据条件下公安工作短板弱项,大力加强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先后开展了视频监控“320工程”一、二、三期建设,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技防改造和平安天眼“村村通”等工程建设,打造了全省领先、苏北一流的现代化、智能化、实战化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实现了警务机制的重大改革。2016年,全区刑事发案总量同比下降18.95%,其中电动车被盗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46.3%,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他特别介绍说,开展苏鲁交界五县区警务协作,是当前时代的发展方向,也是打造最安全城市的需要,更是维护大局稳定和公安工作的实际需求。今年以来,通过苏鲁五县区公安机关共同努力,苏鲁监控大数据共享应用平台已全面搭建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这一重大机制改革必将有利于提高各县区科技信息化应用和打防管控合成作战水平,有利于共同保障苏鲁交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签订了《苏鲁交界五县区警务合作协议书》,成功达成共识,为推动和保障苏鲁区域警务协作顺利开展构架了蓝图,为深化打击违法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