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致公党为港城小康社会建设谱写新篇章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杨帅) 2011年以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带领全市致公党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实干中坚定践行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谱写了灿烂的连云港致公新篇章。

作为扎根连云港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服务连云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直是致公党市委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市政协十二届以来,致公党界别组和委员共提交集体提案50件,个人提案113件。市委会还先后就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石梁河片区电商扶贫等问题在中共市委“双月谈”座谈会上建言。《关于设立国家级东西互动示范区的建议》、《把连云港市打造成我省“一中心、一基地”有力支撑点的意见建议》等多篇建议获得市领导批示和肯定。

2012年,针对我市产业发展需要和人才瓶颈制约难题,在致公党市委会的努力下,“2012年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在连举行,44名海外留学人员走进港城。同年年底,由市委会牵线搭桥,美国华人社团捐资,在我市赣榆、灌云分别建设的“健华图书馆”项目完美收官。市委会还联合市侨务部门开展涉侨条例宣传咨询活动,联合市外侨办与市、区城管局共推侨务社区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致公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为我市社会进步和民生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5年来,致公党市委会先后被致公党中央授予“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被致公党江苏省委评为“‘为两个率先作贡献’先进集体”、“海外联络工作优秀组织”、“提案发言工作先进集体”。海州、连云、医卫等支部共6次荣获致公党省委表彰。党员荣获党派中央和省委先进个人18人次,并有多名党员被授予市“三八红旗手”“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致公党市委会将围绕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绘就的发展蓝图,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谱写连云港致公党新的辉煌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