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自来水行业管道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徐圩落下帷幕

【连网】(通讯员 城建宣) 9月7日至8日,由市城乡建设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方洋水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市自来水行业管道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方洋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主办单位联合成立了大赛组委会,逐一落实竞赛方案的各项准备工作。最终从市直及各区、县自来水一线职工中遴选出了28名优秀技术能手参加决赛。通过两天的同台竞技,最终江苏方洋水务有限公司毛西洋、市自来水公司苏磊、范建波以优异成绩获得前三名。江苏方洋水务有限公司王永卫、市自来水公司董大磊、田宇分获第四、五、六名。

本次大赛按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标准,分笔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进行。大赛按照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20分,实际操作技能比赛成绩占80分的权重,计算综合得分,确定各工种竞赛名次最后。

9月7日上午,比赛在江苏方洋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笔试比赛。

本次大赛按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标准,技能操作工考核两项:球管接拢安装、热熔法对接DN110PE短管。技能竞赛由裁判组现场打分。严格保证了竞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成绩优秀选手将被选拔参加10月下旬全省自来水行业管道工职业技能竞赛。

举办这次全市性的自来水行业管道工技能大比武,是根据省住建厅、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教育厅2016年度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而精心组织的,通过这次全市性技能竞赛,进一步掀起全市建设系统学技术、钻业务、强素质的新一轮技术大练兵热潮。并通过技术大比武,带动行业大练兵,为进一步提升维修队伍整体素质,培养一支维修能力强、技术过硬的专业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