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区留守儿童健康促进工作成效显著

【连网】(通讯员 刘庆权 陈晓燕)为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促进活动,近日,省卫计委流管处副处长王咏梅一行4人来到赣榆华杰双语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促进项目基线调查。通过听取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和现场参观,调查组对该区落实留守儿童健康促进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

近年来,赣榆区卫生计生委十分重视留守儿童健康促进工作,成立了留守儿童健康促进项目工作机构及项目办公室,制定下发了《赣榆区留守儿童健康促进项目试点实施方案》。依托赣榆华杰双语学校,共同完成阅览室、青春期知识展示室、心理辅导室、电话视频聊天室等项目点阵地建设,配备两台电脑及视频设备,为留守儿童与外地务工的父母进行亲情视频及电话交流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完成1至7年级在校留守儿童摸底登记,建立信息档案;组织开展送知识、送健康,以及友情结伴、谈心互助、亲情视频等活动;举办健康讲座,开展卫生知识宣传及健康体检等,为有适应症的学生免费进行牙齿窝沟封闭;组织50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学生,开展夏令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这些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关爱留守儿童的学习与生活,积极引导和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使留守儿童自我保健、保护意识及能力有明显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