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中医院倡导体质辨识治未病

【连网】(通讯员 顾豪 刘萍 思坦)治未病是中医预防医学的高度概括,在疾病的预防、诊治方面都有重要意义。将“治未病”的思想贯穿于临床,对疾病发生、发展的各个环节提前干预,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鉴于中医“治未病”在预防疾病方面显而易见的效果和大众“治未病”观念的逐渐树立,去年11月7日,我市大型中西医技术结合治未病中心———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开诊。该中心整合了市中医院原养生体检中心、中医预防保健中心等科室资源,设国医堂、中医药文化馆、中西医健康体检、中医体质辨识、中医经络检测、中医健康咨询、中医保健门诊、中医药膳门诊、慢病预防门诊、冬病夏治、冬病冬治及膏方调理保健等医疗服务、健康宣教板块,涵盖了目前中医治未病的所有技术手段和诊疗项目,常年向我市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最专业的防治未病服务。

该中心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和望、闻、问、切、耳诊、手诊、足诊、腹诊、舌苔、脉象等中医诊查手段,辅以中医体质辨识测试和中医经络检测等手段,通过中医师和计算机的联合诊断得出精确的体格、体质检查报告,从而重点研判高风险疾病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医学干预和调理,为体检者建立健康档案。目前,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已经留存数十万份中西医并重的人体健康档案,全部纳入数据库管理,实现了体检者的终身追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