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省试点法官员额制改革 全市法院366名法官首批入额

【连网】(通讯员 方帅 刘尚岗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近日,法官员额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省正式推开。在本次遴选中,我市法院首批遴选出员额法官366名,占全市法院中央政法编制的32.91%。

据悉,全省法院首批员额法官遴选采取试点先行、全省推开的方式。根据省法院的部署安排,全市法院从8月17日开始正式启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过渡期法官入额遴选工作。两级法院党组把入额遴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入额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制定遴选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日程安排表、业绩考核细则、入额考评细则以及法官定岗定责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先后组织召开青年干警代表、部分老同志、综合部门法官和审判执行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经入额申报、考核考评等层层把关,确定出推荐人选,由省法官遴选委员会集中审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