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市委农工办、市城建局、市水利局、市海洋与渔业局、港口控股集团掀起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庄婷婷 李慧 陶莎 王文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全市开启新征程的号角,绘就了港城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全市各职能部门欢欣鼓舞,群情振奋。连日来,市各部门和单位纷纷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具体工作,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港城新一轮改革发展中顽强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9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港城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突出重点,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任务落到实处;深入落实市检察院制定的强化“一带一路”建设检察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在推进沿海开发中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司法保护工作的意见、服务保障现代城市建设的意见,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取得实效;以惩防职务犯罪为抓手,努力发挥好反腐败主力军作用,通过办案积极推动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在我市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着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平安连云港、法治连云港建设取得实效 。

市委农工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与扎实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有效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持续深化农村土地、产权等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突出重点片区,重抓产业扶贫,创新社会扶贫机制。着力做好乡村建设规划,优化镇村布局,发展壮大镇村经济。加快形成我市农村规划布局好、产业特色好、配套服务好、村容环境好、精神生活好的整体面貌。

市城乡建设局及时召开全局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干好下一步城乡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城建局将对照目标找差距,对列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和目标任务,做到认真梳理,严格细化,凝聚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全面决胜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紧盯创卫工作不放松,严格把控关键节点和指标,特别是对建筑工地、老旧小区、道路公园的市政绿化设施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式的整治维护和管理,确保在创卫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局将加强对工业经济和工业实体项目在建设行政审批审查的政策性扶持支持,积极营造亲商惠商的服务氛围。

继续加大惠民工程推进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早作准备,提前谋划2017年全市城乡建设工作计划的编制。创新工作方法和思维,加强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城建设施方面的推广应用。

市水利局及时召开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精神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措施,细化实施方案。市水利局把涉及重点水利工程、农村水利、城市防洪和城市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程,制定详细的推进时间表,明确工程完成的时间节点,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在具体推进中,以改善城区水环境为目标,大力实施清水进城工程。以东、西盐河,玉带河、大浦河等市区骨干河道为重点,启动烧香河引水闸、猴嘴闸等调水工程建设,努力构建城区活水循环体系,改善市区河流水体,解决城市水环境问题。下一步工作中,市水利局将以提升城市防洪能力为目标,大力实施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以完善农田灌排体系为目标,大力实施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和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工程。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大力实施河道整治、病险水闸拆建、大型泵站更新改造以及海堤巩固和防洪除涝等工程。

市海洋与渔业局在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后,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市海洋与渔业事业跨越发展,不断提高港城人民生活水平。下一步工作中,市海洋与渔业局要求用市党代会精神来审视和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水平,切实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全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全面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开展。近期,该局将组织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以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倒排进度,全力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积极深入谋划2017年各项工作安排,全面开创海洋与渔业事业新局面,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港口控股集团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化为加快港口发展的具体行动,在第一时间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并要求各参控股公司认真贯彻,确保年度目标的圆满完成。港口控股集团表示,市党代会报告中着重强调的“两基地”建设,既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要求,亦是港口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层次,推动自身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要好好谋划部署。下一步,港口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深化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建设内涵,确立以连云港核心区、霍尔果斯物流场区、哈国东门物流场区的“一园三区”链式布局。加快推进中哈合作二期散粮筒仓扩建、铁路装卸场站、保税仓库、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四个项目,形成以港口为核心、以园区为支撑、以陆桥为纽带的功能提升工程,着力构建“一带一路”交汇点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港产城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