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关爱特殊老年群体 我市发起“黄手环行动”

【连网】(记者 贾元元 通讯员 钱江 李平) 笔者昨日获悉,市老龄委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黄手环”慈善助老活动,关心和关爱特殊老年群体,免费向老人和家属发放黄手环。在老人走失、发生意外后,发现者可通过老人手腕上佩戴的黄手环,在第一时间与老人的家人联系。 

“黄手环”是在2012年9月由央视新闻公益行动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在“黄手环”的卡上附有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老年人在跌倒、昏迷、迷路、突发疾病等危险时候,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及时联系到家人。这在发达国家已是行之有效的救助常识。
笔者在市老龄委见到了这些免费发放的黄手环。黄手环形状类似手表,横向印着文字“请帮我联系家人”,手环中部是一个可以打开的“信息存放口”,可以把写有佩戴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的纸片放入其中。“黄手环”为硅胶材质,柔软度很高,防水洗,可以一直随身戴着。
市老龄委与市慈善总会共同呼吁广大市民,从现在开始,请关注身边的黄手环佩戴者,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方便和关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