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国税局强化督导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连网】近日,市国税局党组纪检组开展对各基层单位督导活动,检查今年以来各单位“两个责任”情况落实。

督导活动首先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由该局纪检组长约谈各县(区)局纪检组组长和各分局分管局长,听取其今年以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该局纪检组长沈虎同志在约谈会上强调:“约谈活动是落实是督促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方式,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一定要把落实监督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映在税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抓好监督责任的落实。”
市国税局监察部门还以实地走访的方式,检查各单位领导班子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按照抓住“关键少数”的要求,重点检查各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双责情况,围绕年初全市国税系统党风廉政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对各单位的任务分解、制度落实、“考廉日”活动、廉政谈话以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监督问责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根据检查督导情况,市国税局纪检组对各单位今年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对责任落实得力、工作开展扎实、取得成效明显的单位给予肯定和表扬;对任务分解不够细致、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工作开展需要补充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并以《提醒函》的方式下发给各单位。《提醒函》以清单的方式列明了各单位需要补充或整改的工作事项,要求其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深化对落实省局“两个责任清单”和市局目标任务分解的贯彻落实,确保责任层层传导、落地生根。该局纪检组还将对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将依据《问责条例》对主要责任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问责,并根据《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对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考评。
(陈庆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