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市“双创”活动周启动 首届青年创业精英大赛决赛举行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朱泳名 徐涛) 10月10日下午,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首届青年创业精英大赛决赛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举行,共有19名进入决赛的创业选手展开激烈的竞争。据悉,为了推动“双创”活动的进行,我市将相继开展10项活动,并提供优厚条件帮助创业者放飞梦想。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也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创业创新环境全面优化,创业创新渠道显著拓宽,初步形成了“双创”良好的工作格局。根据省统一要求,我市开展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并于昨天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市发改委、市人才办统一牵头,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团市委、市科协等部门共同参与,首届青年创业精英大赛决赛是活动之一。

据了解,由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团市委和市青联共同主办的全市首届青年创业精英大赛决赛,有19名选手进入决赛,包括王钧、刘敏、郭长鑫、彭秀政、凌宇星、梁怀省、浦亚等青年创业好手。决赛采取多媒体演示推介与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团队通过“5+5”模式,即5分钟项目介绍(2分钟视频+3分钟PPT自述)、5分钟现场答辩,向大赛评委详细介绍项目的整体情况。大赛评委逐个查看每个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并结合现场答辩情况,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按照分数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是刘敏,二等奖获得者是钱跃中、凌宇星,三等奖获得者是郭长鑫、王钧、梁宇超。

本次决赛共设置总额15万元的奖金,其中一等奖选手将获得5万元的奖金,其他获胜者将获得2万元到2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主办方还将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参赛选手提供贷款贴息,为参赛选手安排入驻创业示范(孵化)基地并给予水电费房租补贴。

接下来,还有一系列创业方面的活动安排:东海县第一届“晶光杯”创新创业大赛于10月11日到16日举行、高新区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签约活动于10月12日举行、2016年连云港市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于10月13日举行、连云港创业成果展于10月14日举行、高新区欧美科技创业文化传播活动于10月14日举行、2016年全市“双创英才聚港城”活动于10月15日举行、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论坛于10月16日举行、“杰瑞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0月18日举行、全市软件企业与工业企业对接会于10月18日举行。

据了解,我市将构建集政策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新生态,为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人才搭建一个更加顺畅、更为高效的交流平台,营造支持创新、鼓励创业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