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供电公司国庆抢抓小区增容改造

【连网】(通讯员 申甲雁) 10月3日,笔者来到市区博大新城小区,本应该是节假日,但这里却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为了尽快解决小区居民用电难题,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加快对小区进行用电增容改造。

“一二三……”刚走近地下车库,就传来整齐的号子声,新建的配电房就座落在这里,由于前两天的雨水,本就阴暗的地下室更加潮湿泥泞。笔者看到,这里仅有一盏临时照明灯,10多名工作人员人工进行变压器就位,与户外的秋高气爽相比,这里湿热异常,空间狭窄,每挪动一步都要非常小心。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只为博大新城的居民用户在冬季能用上放心电。

博大新城小区有4幢高层,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有390户居民以及部分商户和写字楼用户。一直使用临时用电,变压器容量仅有630千伏安,远远不能满足小区的正式用电需求,同时该小区的单电源供电方式使得楼用电梯等用电设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困扰。今年,市政府将博大新城居民用电问题列为民生工程,公司负责小区用电的增容改造。由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在没有原房屋设计图、小区建筑原始资料匮乏的情况下,公司设计人员重新摸索该小区构架,进行小区配电房部分的设计。最终决定建设配电房两座,变压器容量共计3600千伏安,双电源进线,最大程度满足博大新城小区的用电需求。

“配电室放在地下室,由于作业条件受限,变压器需要人工进行就位,我们每天都有40个工人在现场加班。今天要就位4台变压器,一组低压柜。”在现场指挥作业的齐天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检修1班班长徐军介绍了当天的工作。

笔者在现场看到,配电室接地网全是重新铺设的,室内狭窄,变压器就位全人工,之后还要进行9000多米电缆的铺设,正常情况下电缆都是用卷扬机进行牵引,而在这里只能进行人工牵引,耗时耗力,工作人员厚重的工装全是湿汗。据介绍,一般新建小区变从设计到送电需要6至10个月时间,而为了让博大新城居民在冬季用上放心电,公司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保质保量赶工期、克服作业条件差、施工环境恶劣等因素,将工期缩短至3个月,预计11月10日将完成送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