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热议市纪委工作报告

【连网】9月26日、27日,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连云港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市纪委的两个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既管全局,也管方向,更管长远。

代表们认为,市委工作报告第四部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强调,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廉字打底”,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重要论述,对于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市纪委工作报告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铁军表示,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市委工作报告一脉相承,报告文风朴实,谈成绩鼓舞人心,讲问题客观中肯,提建议深刻准确。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坚持以市委工作报告统领市纪委工作报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云台农场党委书记何荣方表示,市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说到了自己的心坎上。下一步的工作中,作为企业的党委领导,必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确保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将“四种形态”贯穿到企业管理全过程,突出立规立德,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实现此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议和市委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互为补充;市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实现市委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保驾护航。确保市纪委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在严明党的纪律、用好监督问责条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巡视工作全覆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下硬功夫,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担当。

灌云县小伊乡党委书记封波介绍,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为今后基层的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围绕中心,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大局中,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要把握重心,延伸深化纪检工作的“三转”,寻求主业主责的更多突破;要聚焦核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努力维护基层的和谐稳定。

市纪委副书记苏士军表示,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服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大目标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的目标任务高度一致,市委工作报告更多体现了宏观指导意义,市纪委工作报告侧重可操作性。下一步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两个报告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抓常管,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坚决防反弹防变异防松懈;挺纪在前、动辄得咎,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从严管理、强化监督,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赣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闵浩强调自己的重要认识在一个“实”字: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制定目标任务都非常实,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坚持以两个报告为统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区纪委将围绕持之以恒加强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民生民利三个方面,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源头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良好政治保证。(连纪宣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