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10月中旬开始 主城区全面接种流感疫苗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马佃凤 顾芳)流感疫苗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措施,易感人群通过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流感的发生和蔓延。昨日笔者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10月中旬开始,海州区卫生所将在主城区7个预防接种门诊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海州区卫生所所长汪蓉琴介绍,别小看流感,它跟普通感冒不同,流感潜伏期最短数小时,最长4天,一般为1至3天。由于流感病毒变异很快,每年流感疫苗的成分也会随之调整,今年的流感疫苗调整后含有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流行性感冒病毒毒株,能预防多种流感病毒。由于流感与感冒属于两种不同的疾病,市民接种流感疫苗后只能预防流行性病毒性感冒,而对普通感冒无特异性预防作用。因此有些人接种了流感疫苗后,仍会感冒属正常现象,但症状会轻。

汪蓉琴介绍,流感主要袭击“弱者”,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人群感染率比较高。许多人对流感预防重视不够,一些家长对孩子只重视一类疫苗的注射,而忽视了二类疫苗如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的注射。建议6个月以上、5岁以下的幼童,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接种疫苗。还有就是在人口密集场所比如超市、学校、商场、影院等工作的人,也应接种。有三类人群不可接种流感疫苗:以前接种流感疫苗有严重过敏反应的人;对鸡蛋和任何一种疫苗成分过敏的人;中度或重度急性发热病人,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一种免疫疾病)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