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船用岸电示范项目获“身份证”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夏衍 崔景侠) 9月19日,往返于连云港和韩国仁川的“紫玉兰”号客货班轮上船载受电系统获得了中国船级社(CCS)颁发的入级证书,获得了正式运行的“身份证”,这是我国颁发的此类项目的首张证书,这也意味着每年将减少在连云港排放空气污染物近百吨。

据了解,位于连云港港27#泊位的码头船用岸电系统和“紫玉兰”号船载受电系统,是交通部首批码头船舶岸电示范项目之一,且是国内首个获准正式运行的项目。

该项目于2015年开工建设,在岸基建设容量为3000千伏安的变频电源,可同时供3艘船舶靠泊使用,在“紫玉兰”号上安装容量为1250千伏安的船载岸电设备,码头和船舶配套改造,采用全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该项目建成后,仅“紫玉兰”号一艘船每年就可使用电量约120万千瓦时,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2吨、氮氧化物47.58吨。

据悉,“紫玉兰”号获颁入级证书后,标志着该船舶所载岸电设备通过了中国船级社相关规范的检验,正式具备使用岸电并安全运行的能力,下一步还将推动韩国仁川港建设码头船用岸电系统,为国产高压船用岸电设备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