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中秋3天卖房240多套 较去年同期翻倍

【连网】(记者 朱国操)中秋假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不过利用假期到售楼处看房的市民也大有人在。昨日,市住房部门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中秋3天假期,全市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2.4万多平方米。这一表现较去年中秋节期间的楼市成交量增长了1倍左右,楼市的火爆行情从假期的表现再次得到印证。

“金九银十”期间,本身就是一个购房欲望比较强的时期,而当前购房政策的持续宽松,加上开发商顺势推出新房源,开展灵活多样的营销策略,都让当前的港城楼市供销两端呈现出热闹局面。中秋节到来之前,市区10多个项目纷纷提前领取预售证,并在节前或节日期间相继推出新房源,此外,不少楼盘拿出的优惠力度也十分诱人,进一步搅动中秋楼市。

开发商的大力促销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得到了购房者很好的回应。据网上楼市成交播报数据显示,中秋节3天假期,全市商品房共成交240多套,2.4万平方米左右,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120套左右,面积6000多平方米。这一数据与去年中秋假期的楼市成交量相比出现了成倍增长的好局面。

在中秋节的带动下,“金九”市场的含金量有望进一步提高。根据以往经验,节庆假期购房需求的体现往往存在滞后性,因此在节后的一段时期内,港城楼市或将出现新一轮成交热潮。

中秋假期结束,“金九”市场也已过半,在港城楼市七八两个月淡季不淡的火热表现下,“金九”市场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而从权威数据看,9月以来(截至9月17日),全市的商品房销售套数近2000套,销售面积23万多平方米,与前两个月的同期数据相当,但是考虑到9月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这一表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业内人士预测,前期各大开发商陆续向市场注入大量房源,还有不少项目领证房源也在择机入市。因此,9月下半程,各大楼盘的竞争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争夺也将更趋激烈,因此大多数开发商将加大促销力度、延长促销周期,为购房者营造更加诱人的入市环境。此外,“金九”一过,“银十”市场也将如期而至,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从市民消费热情高涨等有利因素中获益,楼市成交上量依旧有着充沛的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