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旅游企业进行安全工作摸底调查

【连网】(通讯员 张思腾 张亚成)近期,旅游大巴事故频发,台湾旅游大巴重大火烧车事故尚未淡出视野,澳门、湖南、吉林等地再次发生特大旅游交通事故,一串串冰冷的数字提醒着我们不能忽视旅游安全,要以防控为主,进一步细化旅游安全工作,将旅游安全工作做到前面。近日,连云港青旅由公司总经理带队,计调部、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的调研小组,按照上级旅游主管部门“安全稳定、防控到位”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合作单位安全工作摸底调查活动。

9月1日上午,调研组赴连云港永峰旅游客运公司徐圩停车场进行实地车况查看,除查看车辆是否配备安全锤、是否配备灭火器以及停车三角警示牌、了解车队对导游专座的实施情况等问题外,调研组还与客运公司驾驶员就行车安全意识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就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旅游交通事故与驾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下午,调研组赴连云港永峰旅游客运公司总部调研,首先由客运公司负责人对该公司旅游车辆资质、车辆综合技术状况检查情况、驾驶员管理、GPS监控、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该负责人引导调研组查看了该公司上墙的车辆管理规章制度、驾驶员档案、GPS监控后台等。实地查看后,连云港青旅总经理就旅游用车安全问题与旅游客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阐明了自己的观点:本次调查针对车辆安全管理细节,结果令人满意,但随着车辆逐年老化,如何持之以恒地做好车辆安全细节管理是车队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论严重程度如何,都会给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而且会给社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所以一定要将安全责任铭记于心、安全意识常记于心。最后,青旅总经理建议车队加强企业面临安全事故时的抗风险能力,通过保险来规避或降低损失,永峰旅游客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在下一保险年度将车辆座位险从60万元/座提升至100万元/座。

调研结束后,青旅总经理要求计调部将此次调研结果形成资料库,在日后的用车合作中选用资料库中符合青旅用车安全要求的车辆和驾驶员,保障公司旅游用车安全,确保游客出行安全,为公司“诚信服务、满意客户”的经营理念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