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两派出所民警联手 成功救助烧炭轻生男子

【连网】(通讯员 徐俊娟)一男子因生意失败在汽车内点燃炭火准备轻生,景区公安分局云台派出所和南城派出所接报后快速赶到,联手将男子成功救下,避免了伤亡事故的发生。

9月2日下午3时23分左右,云台派出所和南城派出所先后接110指令,称林场东南方向800米左右有人要自杀,车牌号为苏G?菖?菖?菖63。事发地处两派出所辖区交界处,云台派出所和南城派出所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云台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张然在带领人员赶赴现场的同时,立即与该所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联系,通知其在附近路段进行巡逻查找。几分钟后,民警陈曦在云台街道龙山村徐连高速高架桥东侧发现了目标车辆停靠在路边,此时,张然等人也赶到现场。
民警来到车前拉车门,发现车门已锁,车内一名男子躺在驾驶座上,对民警的到来也无反应。随后,民警发现在车后座有一盆焦炭正在燃烧,情况十分危急,立刻上去拍打车窗,数秒后,正当民警准备破窗救人时,男子终于有了反应,主动将门锁打开。见车内已充满烟雾,张然和陈曦立即将精神恍惚、神志不清的驾驶员抱出扶到路边空旷地方进行休息,并将车门全部打开,将炭盆取出。两所民警一起对当事人进行救助安抚,七八分钟后,该男子身体状况转好。经了解,该男子姓王,家住海州区,由于生意失败和家庭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便采用此方式轻生。经民警劝说疏导,男子情绪稳定,对自己轻生的事情感到懊悔,并对民警在其生命危急时刻给予的帮助和温情表示感激。随后民警与王某的家人取得联系,将其交给亲属安全带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