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金山派出所破获系列盗车案件10起

【连网】(通讯员 宋忠波)近日,赣榆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通过巡逻盘查当场抓获盗车嫌疑人董某,经深挖细查,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10起,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8辆。

入秋以来,根据侵财案件多发的季节性特点,金山派出所专门组织警力对辖区案件高发的部位、区域进行巡逻守控,有效提升了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现行抓获率。近日,派出所民警尹明德带队在金山镇工业园区附近路段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内还放着一辆自行车。凭着职业敏感性,民警立即将其拦下盘查,该妇女见到民警后神色慌张,称该电动车三轮车是自家的,由于家中自行车坏了,才使用三轮车拖去修的。

随后,尹明德从电动三轮车寻找突破口,利用移动警务对电动车相关信息进行快速核查,发现该电动车登记的车主并不是眼前的董某,而是赣马镇小伞庄村的李某。后民警通过登记的电话号码与车主李某取得联系,确认该车系刚刚被盗的电动车。经带回派出所审查,董某交代其当天上午9点多钟,在赣马镇小伞庄村路边发现该电动三轮车钥匙还插在上面,遂将车子偷走,骑出不远,又在路边发现一辆自行车,于是又将自行车搬到三轮车上偷走。后经民警进一步深挖审查,犯罪嫌疑人董某又交代了先后在青口镇、沙河镇、墩尚镇、厉庄镇等地盗窃电动车10余辆、案值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紧接着,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快速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8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