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狠抓创卫工作实中再求细

【连网】(通讯员 张林军) 日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到市区苏欣快客站、巨龙路等处,细致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进行点评并研究部署加强改进措施。

在实地检查指导后,王永生主持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再推进。他指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

据了解,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创卫目标任务,以打造“最安全城市”为主线,不断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惊雷2号”行动、“雷霆行动”、“利剑行动”等一系列打防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社会治安乱点、治安复杂区域、交通难点堵点及场所行业重点部位等的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市区236家网吧,治安、网警等部门持续不间断进行视频巡查,属地派出所通过地毯式走访检查、突击暗访等形式进行整治,并及时在各网吧显眼位置张贴一批禁烟标志,有效减少了网吧吸烟情况,目前已处罚执行控烟规定不到位网吧6家。在交通整治方面,部署开展了当“排头兵”做“风景线”活动,组建了女子交警中队,为基层一线交警配发了警用摩托车等一批警用装备,围绕城区9条主干道、14条次干道,合理设置停车泊位,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等违法行为。创卫以来,共查处违法停车15万余起、货车抛洒5613起、非机动车违法5233起、警告教育非机动车违章1.2万余人次,施划停车泊位3244个,优化路口交通信号灯74个。

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在巩固前期成果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按照既定工作思路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合力攻坚、齐力共建。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顽疾”问题,坚持领导带头、分片包干,定人、定岗、定责,抓好集中整治,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对网吧控烟、场所行业管理等工作,在持续加大巡查、检查、访查的同时,督促业主全面落实责任,切实营造齐抓共管促创卫的良好氛围。针对创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创新工作方式,放大执法效应,坚决防止出现“集中整治一阵子,反复回潮老样子”等现象。对市通报的有关问题,立即着手排计划、拿措施、定责任,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9月15日前整改到位。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形成“层层抓落实、条块有督导、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的工作局面。

与此同时,在市公安局派驻创卫联动共建工作组的多方沟通协调和督促推进下,市公安局挂钩帮扶的海州区浦西街道新洪社区各项创卫工作也得到快速有效落实,社区临洪西路5条支路的硬化、下水道疏通等工程已基本竣工,临洪西路污水塘已进行围墙隔离填埋改造,社区违规占地清理固化、垃圾集中清运等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加快社区创卫步伐,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公安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鲁宏专程到新洪社区督导创卫联动共建工作,指导社区要继续加强向上对外沟通汇报,尽快启动相关道路硬化工程,不间断对社区内毁绿种菜、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养殖家禽家畜等进行全面整治清理,落实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市公安局派驻工作组将进一步落实联动共建职能,每周继续组织机关民警到社区参加义务劳动,清除垃圾、杂草、小广告等,帮助社区解决创卫中遇到的难题,全力协助指导社区做好各项创卫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