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央视《农广天地》栏目组来灌云县拍摄豆丹专题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左兴来 杨梅)日前,中央电视台《农广天地》栏目组特地来到灌云县拍摄宣传豆丹的专题片。

作为天然有机食品,豆丹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美味,目前已成为灌云县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佳肴。灌云县小伊乡豆丹基地的人工养殖技术已申请专利,该技术利用大棚等加温设施,实现了豆丹的提前上市,填补了市场空白。灌云豆丹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趋扩大,全国每年消费豆丹约2万吨,全县超过5000吨,消费需求还在快速增长。诸多外地养殖户慕名而来,想引进人工养殖技术。为此,淮海工学院针对外地养殖户举办了培训班。

近年来,灌云县连续举办多届美食文化节,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的豆丹美食文化节共举办文化体育、美食比赛、文艺晚会、戏曲演出、发展论坛等活动26个,以美食会友、以豆丹为媒、以文化招商,使豆丹成为灌云一张响亮的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