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海绵城市示范项目

【连网】经过市城乡建设部门的紧张推进,我市被列入省级海绵城市示范项目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智绿园和赣榆区火车站站前广场工程建设目前都在加紧进行,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

海绵城市建设是近年来国家建设部提出的城市建设新理念,要求全国所有城市在“十三五”期间城市建设都必须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规划组织实施。早在去年底,我市城建部门按照国家、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求,立足高起点、高标准,精心组织省级示范城市和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过认真准备,精心筛选,于今年6月份,我市的开发区创智绿园和赣榆区火车站站前广场两个项目为我市推荐申报的“代表性”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省专家组评审,并成为江苏省15个省级示范项目唯一我市占据两个示范项目的城市。

作为省级海绵城市示范项目,我市创智绿园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花果山大道东侧,黄海大道北侧,计划总投资1.2亿元。该工程是我市首个以海绵城市理念规划设计的开放式公园,总占地面积达到15.8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对市民开放。该园在设计方面充分体现“蓄、滞、渗、净、用、排”等海绵城市建设要素,在该园内雨水自然收集,绿地雨水自然渗透,在真正意义上实现水的自然补给和重复利用。目前,该园已完成人工湖水系的开挖和绿地回填,部分苗木栽植和大量雨水收集及排水管道的铺设工程。此外,赣榆区火车站站前广场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施工图审查和招投标手续的完善工作,工程在近期即可开工建设。(城建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