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30户困难家庭享11.7万公积金贷款贴息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李西霞 实习生 李迎迎) 经申请受理、资格审核等多项环节后,2015年度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初步名单已经出炉,并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监督。笔者昨日获悉,这份名单有30户家庭,涉及贴息总额达11.7万多元,公示无异议后即可发放。

对低收入家庭实行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旨在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减轻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经济压力。该政策按照先还后贴、年度审核、动态管理的原则,每年二季度集中受理上一年度的贴息申请。今年5月16日,我市开始受理2015年度困难家庭贷款贴息申请。

据介绍,贴息申请人都是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且尚未还清贷款本息的借款人,同时具备以下3个条件:借款人必须是经民政部门2015年底前批准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成员,或是经市、县总工会2015年底前核定的特困职工;借款人贷款购买房屋属于144平方米以内(含)的普通自住住房;借款人在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期间,未发生连续逾期3期和累计逾期6期以上的失信行为。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计科负责人介绍,初审后,此次有30名职工均满足贴息发放条件。按照政策规定,具体贴息金额根据借款人该笔公积金贷款在上一年度实际已支付的贷款利息按照一定比例计算出具体贴息金额,但是单笔贷款的贴息金额每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此次公示名单中,贴息额度最高为5000元,最低的为469.7元。

目前,该中心正在对拟贴息家庭的信息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10天的公示期满后,将确定最终的贴息发放家庭名单。贴息资金将一次性拨付至困难家庭指定的有效借记卡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