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8月1日起,市交警部门启动当“排头兵”、做“风景线”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张志波 金涛)针对影响城市安全畅通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五整治一建设”活动,严格管理、强行入轨……笔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交警部门当“排头兵”、做“风景线”活动誓师大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创建交通“最安全、最畅通”城市工作,着力提升道路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求,市交警部门从8月1日起启动当“排头兵”、做“风景线”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按照“控住面、管住线、守住点、抓住‘源’、带住人”的目标要求,力争通过努力,横比全省12个市和东部同类港口城市达到“三个前列”:维护交通安全水平跻身前列,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及死亡人数全省最少,道路交通事故综合死亡率排名进入全省前3名,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交通秩序水平跻身前列,道路更加畅通,通过“五整治一建设”活动和对11个易堵路口、5个易堵路段、11个易堵节点治理,实现主城区高峰时段路网平均行程车速达25公里/小时以上,高峰期主干道交叉路口阻塞率达2%以下;社会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跻身前列。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当好行业“排头兵”,市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五整治一建设”。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急用先建、需要先建”的整体思路,迅速启动“智慧交通”战略。近期将完成华联广场周边智慧交通建设工作,在华联广场、郁海广场外围等建设5块大型诱导屏,在路口安装16块条形诱导屏,并建设90套以上交通流量检测设备,实现华联广场、郁海广场信号灯的自适应控制;结合畅通道路微循环、单行线设置工作,对群众有需求、道路有条件的路段优先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确保到年底再新增临时停车泊位3000个以上,此外,进一步加大整治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力度,大力整治非标三、四轮车以及进一步建设文明示范路等也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工作。

为切实加强监管,再掀攻势,做实平安“守护盾”,市交警部门将以“清除隐患、严查违法、强化共治”为主题,突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营转非”大客车、重中型货车等六类重点车辆和高速公路、国省道主战场,通过开展“三攻坚一创建”活动,筑牢道路安全防控网。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源头安全管理“三清行动”:清理逾期未检、未报废车辆,督促车主、企业及时办理检验、报废手续;清除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对大中型客货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驾驶资格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对涉毒驾驶人持有的驾驶证,经核实符合注销条件的,一律依法注销驾驶证;清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对重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排查,存在问题的一律责令限期整改。此外,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整治、开展货车集中整治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