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204国道市区段开始桥梁上部施工 预计年底实现桥梁段贯通

【连网】7月“流火”三伏天,每天高达37摄氏度高温的天气却阻挡不了建设者的激情。7月23日,笔者来到204国道市区段施工现场,与一线工人一起挥汗如雨,体验他们的艰辛。

23日上午10时许,当笔者一路颠簸来到鲁兰河大桥施工现场时,一台大型机械正在对主桥零号块进行浇筑施工。一扬即起的尘土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令人更觉酷热难耐。低头一看电子设备上的测温仪,工地的地表温度已达39℃,再看看正在干活的工人们,全都汗湿了衣服,黝黑的皮肤成了“标配”。

204国道市区段路桥一标段项目经理徐进军指着鲁兰河对岸说:“我们在悬浇挂篮施工,引桥采用预应力组合箱梁,主桥采用变截面连续箱梁。因为受工艺影响,一定要加快零号块施工。所以,我们现在是4个零号块同时施工,高峰期要用到60个工人同时开工。”

鲁兰河大桥全长697.6米,是整个204国道市区段控制性工程,大桥施工的快慢关系到整个204国道市区段的进展。为加快进度,施工方组织施工人员,从早上5时到23时不间断施工。“工期紧,又赶上高温天气,我们在抓进度的同时还是要把安全施工放在第一位。”徐进军介绍,为了避免工人中暑,施工方要求所有施工人员每两小时轮休一次,轮流作业。在工地休息区,笔者还看到这里有大桶的绿豆水供应。每逢休息时间,工人们都互相招呼着用冷水洗把脸,用湿毛巾擦擦脖颈手臂,再喝一杯冰凉的绿豆水降降温。

据悉,204国道市区段起自204国道赣榆段与310国道交叉口,穿越新浦开发区,经东海在市区西侧绕越,在跨越徐连高速后与规划的344省道共线,经海州南部跨越善后河之后接204国道老路,全长31.4公里,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投资3.8亿元,占2016年度目标任务的76%,累计完成投资7.9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3%。目前路基基本贯通,山场碎石土基本完成,石灰土完成20%,小型构造物工程完成95%,桥梁下部结构完成80%,箱梁和板梁也正在按照序时进度进行预制。”市公路处规计科工作人员王健威介绍,鲁兰河大桥进行零号块施工标志着204国道市区段整个桥梁项目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按照工期来测算,预计在11月底项目部将完成路面下面层、交安设施和绿化工程,12月底实现桥梁段贯通。(王文 刘静 袁威 孙梦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