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区——— 抓好旅游市场整治 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

【连网】(通讯员 樊继传 崔玉婷)为进一步规范旅游秩序、净化旅游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连云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旅游市场专项集中整治活动,打造让游客放心的旅游环境。

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早在旺季来临前,区委区政府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旅游市场和环境整治工作,制定下发《连云区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从连云公安分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体旅游局、连岛度假区管委会、海上云台山景区、连云港老街等部门和单位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勤恳务实、熟悉政策法规、熟练掌握执法程序和要求的中层干部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印发了各自关于深化旅游市场专项集中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各分局、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要求,精心组织,齐抓共管,努力打造有序、安全、放心的旅游市场。

坚持防治并举,打造放心旅游。连日来,该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通道。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在景区大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先后在连岛、宿城等景区统一新设置12315旅游宣传提示牌35块、投诉牌42块,公布12315投诉电话和景区网格监管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在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功能,区市场监管局、区物价分局、连岛边防派出所、连岛城管执法中队联合成立“连岛景区联合执法监管办公室”,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设立“张家茂维权工作室”;城管局针对“在海一方公园”的管理问题专门安排一个执法中队,在“在海一方公园”广场设置了城管办公室,正常安排4名城管人员及4名物业人员长期值守,截至目前,已规范公园内游乐设施,拆除违规广告12平方米,清理烧烤车15辆,拆除烧烤架200余平方米,拆除公园内破损草坪护栏120米,新护栏正在制作更新中,办结12345平台旅游景区周边投诉60余件。

加大排查力度,做到早知快改。各工作组对各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旅游市场展开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检查人员557人次,检查经营户1651家,约谈32家经营户,对29家无照经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州湾分局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能想经营户之所想,急经营户之所急,结合连岛景区中心街证照不全、注册名称与门头字号不符等情况,主动帮助经营户变更名称,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大名称核准通过率,大大缩减了经营户开支。海州湾分局的便民举措、贴心服务受到经营户的一致好评,近日收到经营户送来的锦旗5面。截至目前,共查处乱设店字招牌5处,暂扣烧烤车等11辆、落地灯箱22个,取缔2处海鲜干货流动摊点,查扣宣传单广告1000余张,清理小广告1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0余处。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巡查。各部门加强联合检查,重点对景区餐饮价格公示和鲜活海鲜名称标注、计量等行为进行常态化巡查,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和矛盾,让游客开开心心旅游、明明白白消费。同时,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对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实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通过联席会议等方式,增强监管力度,提升整治效果,共同营造让游客安全、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