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全面培树物价系统先进典型

【连网】为纪念建党95周年,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6月28日上午,市物价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全局机关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一、铭记党史党恩,切实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是中华民族发愤图强、实现伟大复兴的生动进程。9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党史,不忘党恩,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价格卫士,要立足本职,不辱使命,全心全意履职尽责。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四讲四有”党员要求,增强作为价格卫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港城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二、抓实党建工作,扎实凝聚思想力量

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物价局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但面对新的形势要求,仍需进一步抓实工作,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为业务工作开展提供思想保障。要切实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局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担负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职责。班子全体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承担分管部门党建工作领导责任。机关党委、监察室、办公室等部门要承担相关具体职能责任。各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党员集中活动日等制度。要培优壮大党员队伍力量。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上,仍需进一步把严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合格党员的四条标准,更加注重质量,做到优中选优,真正把优秀同志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仍需进一步弘扬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按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选对人用好人,切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激情;仍需进一步抓好“关键少数”,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严字当头,强化自我监督,干事管人均要担当,对干部既要考验、锻炼、培养,又要言传、身教、严管,做好表率、带好队伍。要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始终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根主线,利用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鼓励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把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引导全体党员深入思考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真正把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立于心底,转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

三、严格履职尽责,务实提升工作实效

首先,要注重学习实践,在提高自身本领水平上狠下功夫。始终坚持向政策文件学习,向基层学习,向书本学习,做到在工作中调研、在调研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特别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增强党性原则,坚定做好价格工作的信心。要抓好去今两年举办的市场价格监管培训班和各类价格业务培训的知识消化,多做思考探索,努力为价格事业长远发展谋篇布局。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挥价格职能作用上狠下功夫。要全力争取市委市政府《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尽早出台,让全系统进一步搞清楚价格机制改革“为何改”、“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等重大问题;要全力推动普遍性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在为企业清费、降本、提效上下大气力;要全力探索完善市场价格监管规则,加强教育、医疗、养老、物业和停车等重点民生领域以及相对封闭空间、新型业态领域价格监管;要全力提高价格公共服务水平,做好成本监审、价格认定、价格监测等工作。再者,要强化纪律意识,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上狠下功夫。价格部门作为直接面向基层、直接服务群众的重要民生部门和窗口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廉洁纪律,杜绝以权谋私。要严明工作纪律,整治为官不为。严格按照《纪律处分条例》和《连云港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等依规行使权力、约束行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挺在前面、执行到位。要严明生活纪律,解决不重“小节”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要求,既要做好8小时以内的工作,也要规范好8小时以外的言行。(郑淼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