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交通控股集团: 大力实施窗口擦亮工程

【连网】(通讯员 韩龙 胡玮) 连日来,市交通控股集团大力实施“窗口擦亮”工程,在公共交通、出租车服务等窗口单位全面落实氛围营造、精细化保洁、硬件改造等举措,提高公共交通行业服务形象,助力城市创卫。

一是创卫宣传再推进。在前期制作296块BRT站台橱窗广告及912个常规站台创卫公益广告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各窗口单位的宣传力度,采取横幅、易拉宝、宣传栏、LED显示屏、墙体广告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民创卫氛围。同时,深入开展创卫知识宣贯活动,把创卫知识普及到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等客运服务一线。

二是公共设施改造升级。对多个公共场所的公厕、垃圾池、垃圾箱等硬件进行了改造升级。汽车南站投入12万元,按照二类标准建成新公厕一座,内部采用感应式洁具和隐藏式排水系统,新购10个垃圾桶,对站内约630平方米的墙面进行了粉刷;对苏欣站及龙河站1300平方米相关房屋外墙及护栏进行粉刷、油漆。同时封堵了龙河站旧公厕,新公厕选址等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赣榆站投入23万元,对车站约600平方米外墙进行了粉刷,粉刷面积;按二类标准新建公厕一座,占地约200平方米。目前,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

三是开展场站环境整治。围绕车站候车室地面是否整洁,是否摆放健康教育展板,候车室内是否有禁烟标示,标识是否明显,垃圾箱内是否有烟头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车站保洁精细化、长效化、无死角。

四是开展车辆专项整治。加大上路上线检查的力度和频次,重点对公交、出租等交通工具的保洁情况进行整治,主要包括车身外观、车内外卫生、驾驶员着装等内容。先后开展车辆“创卫”综合性大检查5次,累计上路上线26次,路查路检车辆700余台,场查车辆900余台,发现车辆标识、后视窗广告不合格项49处,座位座套不整洁60多台,并及时加以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