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大干30天”集中力量整治11条路 市交通公路部门打响创卫攻坚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实习生 戴学敏 通讯员 崔于婷 袁威)连日来,市交通公路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部署要求,从6月20日起开展“大干30天”道路综合整治活动,集中力量对11条道路网裂、坑塘和车辙等路面“病害”进行逐一修补。截至目前,除部分路段仍在铺设人行道砖、进行路面病害维修外,大部分路段整治已基本结束。

7月8日上午10时许,天气酷热难耐,当笔者到达连云区中山西路时,看到十多名身着橘色外衣、头戴安全帽的养路工人正在仔细地清理着已经铣刨好的路面。4辆大型器械工程车在路边成“一”字排列,前后设置了“正在施工”字样警示标识,一旁的车辆川流不息。市公路处养护科工作人员袁文介绍:“由于这条路的交通压力很大,所以在修补过程中采用机械化作业,大大地缩短了施工时间。现场主要是对坑塘进行修补,采用铣刨、摊铺的处理方式,对于轻微的病害铣刨4公分,严重病害铣刨12公分,对需要基层处理的及时处理,确保病害完全修复到位。”

据悉,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公路部门按照市政府确定的范围和标准,对瀛洲南路、巨龙北路、苍梧路、江化北路、新海路、中山西路、港城大道、大港路、310国道、解放东路及海连西路这11条道路进行专项整治,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加强养护频次和力度,重点开展路面保洁、路面病害维修、沿线道路设施维修出新、绿化修剪、除草等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北、西出入口城市形象,在前期调查摸底,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该局还制定了《连云港市城区北、西出入口路容路貌整治方案》,目前已完成北出入口解放东路两侧绿化带杂草修剪、垃圾清运;完成西出入口海连西路交叉口段的路面、路缘石修复,人行道砖铺设,下水道疏通等工作。对苍梧路、瀛洲路、巨龙北路和大港路的人行道砖和破损的路缘石全部进行了修复,对江化路的人行道铺装了道板砖,瀛洲路路面灌缝和大港路暗沟的修补施工也在抓紧推进。整体施工将在7月20日结束。为确保创卫效果,在7月20日到9月底,还会对路面新出的病害,包括一些应急的情况进行排查、提升,确保创卫工作取得长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