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牵手社区共创卫生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张林军) 日前,市公安局组织刑警支队、联动创卫工作组等20余位民警来到海州区浦西街道新洪社区幸福家园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义务劳动。民警们顶着高温,认真清扫小区内的各类生活垃圾,捡拾小区内的纸屑、烟蒂、塑料袋、枯叶等垃圾杂物,并协助工人修剪小区绿化草坪,搬运清理杂草,同时配合城管部门对小区内的违章菜园等进行拔除清理,使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这是我市公安机关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浦西街道新洪社区是市公安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挂钩联动共建单位。为全面净化社区卫生环境,从5月27日起至年底,每周五下午,市公安局将组织20余名机关民警到新洪社区开展创卫共建工作。民警自带工具,到社区开展卫生保洁,清扫路面,清除垃圾、杂草、小广告等,协助社区清理乱搭乱建,并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卫宣传教育活动,提醒、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卫工作。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挂钩联动部署要求,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公安局挂钩新洪社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联动共建实施方案》,加强与社区共创共建、联创联动,对社区实行“五帮”,协助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完善、马路市场整治、下水管网疏通、乱搭乱建整治、“六小”行业达标和创卫宣传教育等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推动新洪社区创卫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力争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社区创卫达标任务,市公安局从市局政治部、后勤管理处、“创卫办”、海州分局抽调多人,成立市公安局派驻新洪社区创卫联动共建工作组,围绕社区下水管道疏通、旱厕改造、路面硬化、乱搭乱建清理等重点问题,及时向市建设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反映申请,争取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全力协助社区搞好创卫宣传、梳理创卫存在问题、及时反映创卫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督促社区抓好落实等工作。

与此同时,为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卫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目标,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强化主业,主动作为,先后部署开展了道路交通集中整治、场所行业排查整治、城区养犬管理集中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开展为期3个月的“惊雷2号”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举措,确保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以最佳状态投身创建洪流,以最高标准实现创建目标,以最优形象展示创建风貌,齐心协力共建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卫生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