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民政部门、市侨联联合开展慰问活动 “法律进军营”来到前三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贾元元 通讯员 吴景 黄蕾)结合建党纪念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前,市民政部门联系市侨联邀请法律专家前往前三岛部队进行慰问,开展“送法律进军营”活动,为驻岛部队官兵提供法律援助。

此次活动的特点是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紧贴实际、零距离服务。一是举办法制讲座。法律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引用典型案例,对《宪法》、《婚姻法》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引导官兵在日常生活中要谨言慎行、遇事冷静,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进行法律咨询互动。法律专家现场与官兵互动,涉及部队与地方关系、退伍就业、婚姻家庭、财产安全等问题,专家耐心地分析解答,给予法律意见和建议;三是前三岛部队与法律专家现场签订聘书,聘请法律专家任前三岛部队法律顾问,进行长期的援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