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省首个海岛微电网项目通过论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夏衍 岳付昌)日前,市供电公司与连云港公安边防支队研究通过了海岛微电网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全省首个海岛微电网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据了解,该项目全称为“离网海岛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建设”,为全省首个海岛微电网示范项目,该项目以车牛山岛为试点,由市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集团、东南大学等多家单位合作完成。

车牛山岛位于黄海海州湾内,距离陆地40公里,总面积0.06平方公里。岛上目前有公安边防支队、海事局航标处及中国移动基站三方面负荷,各自拥有独立的发电设备。

今年2月,市供电部门组织专家团队赴车牛山岛实地调研,获取岛上最新的负荷数据,并邀请国内长期从事微电网理论研究和工程试点的高校、企业专家学者召开项目研讨会,确定了项目研究内容并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将围绕车牛山岛负荷情况实现离网型海岛能源综合利用以及整个海岛微电网系统的可观、可视、可控、可调、可维护功能,保障海岛供电系统安全可靠。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相关产品研发工作,计划以岛上已有发电设备为基础,建设海水淡化装置及能量管理系统,实现边防微电网的整体协调控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