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事局与淮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连网】 (通讯员 马克文) 学生就业难,就业渠道窄,一直是困扰淮海工学院老师的一块心病。市地方海事局船检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淮海工学院船舶系党支部取得联系,7月7日下午,开展了一场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交流会。深入探讨了当今环境下如何开展创新合作模式,解决学生就业难。

首先,两个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做了相关汇报,并通过交流分享了两个支部“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提供了经验。最后,两个党支部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

每年毕业季,淮海工学院船舶系都会面临一个学生就业难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市地方海事局船检支部提出进一步建立学校与船检之间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毕业学生专业知识能力强的优势,探索通过与市辖区内船舶建造厂开展驻场实习工作,在实际参与船舶建造过程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提升就业机会。同时市地方海事局船检党支部也承诺会派出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在船舶建造现场指导学生,帮助其快速成长。

由于一定历史原因,市地方海事局船检党支部成员年龄偏大,对于船舶设计审图方面能力相对薄弱。考虑到淮海工学院船舶系学生设计专业能力方面优势,可以考虑与市辖区相关船舶设计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既能发挥学生专业所学,又能促进连云港船舶制造业的发展。

在交流会上船检支部与淮海工学院船舶系党支部还就船舶法定检验技术层面上的合作的可能性开展了探讨。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地方海事局船检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从党规党章的学习开始,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开创了“班车制”预约检验新模式,积极探索便民、高效、快捷工作新模式,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上半年以来,船检支部为船民节省资金150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