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市“百企帮千户”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连网】6月16日,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市工商联联合召开全市“百企帮千户”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作动员部署,市委农工办副主任孙立洲介绍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兰军主持会议。

张家炯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准确把握“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的实质内涵,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农户自主创业、解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开拓电商扶贫市场、培育技能型劳动者、捐赠特殊困难群体、搭建创新性帮扶平台等方式积极探索“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的帮扶路径。统筹推进“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的组织实施,大力做好组织发动,切实建好帮扶对子,积极宣传培育典型并注重完善台账资料,确保完成“百企帮千户”各项目标任务。

王东升指出,扶贫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大事,为响应中央、省、市要求和号召,统一战线部署开展了“开展精准扶贫、助推小康建设”活动,力争用3年时间,帮助贫困地区特别是石梁河片区、沂河淌片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全市各级统战部、扶贫办、工商联要因势利导,积极牵线搭桥,不断扩大专项扶贫活动的参与队伍,通过建立扶贫激励机制,动员和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全市的扶贫攻坚行动中来。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与贫困户实现有效对接,全力解决企业在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制定详细可落实的工作方案,有效提升扶贫工作质效。

王东升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致富思源,大力弘扬光彩精神,积极参与到“百企帮千户”专项活动中来,把扶贫工作纳入企业重点工作之中。特别是各级工商联组织中的常执委企业家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展企业不忘回馈社会,大力促进光彩事业、扶贫事业发展,为全市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而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