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区: 实施五项举措 提升游客满意度

【连网】(通讯员 周锦松 陆晓青)今年以来,海州区对照游客满意度调查五个方面38项细分指标对辖区内百余家涉旅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明察暗访,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和密度,有效地规范了旅游企业的经营行为,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海州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以“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协作、目标管理”为原则,完善旅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和旅游联合执法机制,明确各部门旅游市场监管的职责和工作任务。

狠抓市场综合整治。制定《全区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建立旅游投诉处置机制》方案,对桃花涧景区、孔望山景区、月牙岛、振兴现代农业园等旅游景区内部配套设施、景区道路及周边环境等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目前整改事项已全部落实到位。严格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旅行社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不合理低价组团及零负团费等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抽查旅行社40余家次、导游员63人次,查处违规旅行社2家、违反旅游条例规定未佩戴导游证1人。

提升旅游公共服务。2016年全区新建旅游厕所3座,改建旅游厕所1座;改扩建旅游停车场1处,新建旅游停车场3处,总面积13600余平方米,新增停车位650个,新增旅游交通标志牌11块;孔望山、桃花涧、市革命纪念馆等主要景区均设置旅游触摸查询、LED信息发布系统、电子导游系统、免费WIFI等智能型公共服务系统。

强化文明旅游宣传。今年上半年,海州区以“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积极开展广场咨询活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陇海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在白虎山庙会期间,组织辖区内康辉、青年等旅行社在海州古城开展文明旅游广场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资料,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公共文明秩序,增强文明旅游意识。

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完善海州区旅游投诉处理网络,畅通旅游投诉举报渠道。建设旅游投诉处理网络,在辖区内的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点)建立旅游投诉处理机制,公开旅游投诉电话,初步建成旅游投诉处理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