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举报宣传周内容通俗易懂

【连网】(通讯员 李澄澄)6月21日一早,在灌南县人民广场,一年一度的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如期举行。

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灌南县检察院将本次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宣传重点放在“举报人保护、奖励”和“举报线索内容要求”两个方面,希望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让举报人“敢监督”、“善监督”。该院制作彩色展板向现场群众展示并讲解了举报奖励范围、举报人保护工作的具体情形和相关保障,用“看得见”的举措给举报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同时,为了让宣传内容通俗易懂,今年的14块展板内容以生动的案例故事为主。该院控申、民行、侦监、公诉、刑执、派驻基层检察室、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等部门分别在以往案例中精选出代表性强、具有普遍宣传意义的典型案例进行加工处理,改编成分类的案例故事,取代对于部分人群而言可能略显艰涩难懂的法条原文,不少老年人和学生看得津津有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