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救助管理站举办公众开放日及主题宣传周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徐进 瞿霞) 6月20日,我市举办了救助管理机构“公众开放日”活动暨“在站寻家,让爱回家”寻亲服务主题宣传周活动,4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市救助管理站,近距离感受爱心救助,倡议在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途径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寻亲服务宣传,让大家都参与到关注和帮助困难群众的队伍中来。

去年底,由市救助管理站牵头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密切合作,对全市5家救助管理站滞留在站的213名托养无名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精神病人展开DNA数据免费采集工作。采集的血样由市公安部门进行DNA检测分析,并录入全国走失人口信息库、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进行检索匹配,一旦比对成功,找到其亲人,流浪乞讨人员就能及时被送回家乡与家人团聚。

今年3月4日,50岁的郭秀英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回到了离开两年的东海老家,这是我省首例利用DNA比对的方式,帮助流浪者成功返乡。据悉,今年截至4月底,我市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受助人员口音分析、异地交流问询、DNA比对、报公安协助查询等多种方式,帮助大量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并及时返家,其中成功寻到亲人并及时护送返乡113人,救治率、护送返乡率达100%。

参与“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社会代表发出倡议,如果在您的身边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请告知其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帮助,救助管理站将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宿、返乡等救助服务;当您发现流浪未成年人时,或者发现流浪儿童被拐卖、拐骗或胁迫、诱骗、利用进行乞讨及实施违法犯罪的现象,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当您发现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请及时拨打120求助,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电话为0518-8546788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