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淮海工学院启动首届海洋科技文化周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陈晓艳) 近日,为提升校园文化的海洋特色,助力创建江苏海洋大学,助力连云港首届海洋文化节,淮海工学院首届海洋科技文化周正式启动。

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举措,淮海工学院秉承“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洋精神和情怀,培育理性、自由、博大、和谐的蓝色校园文化,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饱满热情和强大合力,大幅提升科技对海洋经济的贡献率。

当天,“我为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献计献策”学生骨干座谈会召开。从打造海洋特色、形成海洋品牌的学科建设到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学风建设再到塑造彰显海洋特色的校园精品文化,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同学们集思广益,为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据悉,本次海洋科技文化周为期8天,以“关注海洋健康、守护蔚蓝星球”为主题。文化周期间,淮海工学院将在校园内外开展海洋科普、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社团巡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和人工渔礁投放活动、大学生海洋科技知识竞赛、海洋科技晚讲堂、“中国梦、海洋梦、我的梦”演讲比赛、大学生海洋摄影比赛、涉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双推会、海洋类社团巡礼周等十余项特色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