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史上最难”线路跨越施工圆满完成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夏衍 金怀章) 在跨越距离达325米的两座电力塔之间实施带电施工,不仅是技术难度还是安全系数,都创下了港城历史最高纪录。6月11日上午11时10分,随着连云港供电公司灌西———南区220千伏线路工程带电跨越施工完成全部带电拆网工作,标志着港城“史上最难”带电跨越施工作业圆满完成。

据了解,随着港城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徐圩新区园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东部城区的电力设施建设也需要大力建设和发展,满足当地电力保障的需要。此次带电跨越施工段位于灌西———南区线路T53-T54#塔之间,跨越档距325米。此段需跨越4条220千伏、6条110千伏共计10条电力线路,涉及徐圩新区斯尔邦石化、宝通镍业等多家大型工业用户,其中2条为带电线路,属于4级安全风险施工。此次施工跨越线路之多,跨越档距之大,安全风险之高,在我市电力施工史上尚无先例。

为确保此次工程安全按期完成,连云港供电公司负责人多次前往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公司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常驻施工现场,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实地考察,并设计多种跨越方案比较分析,并邀请专家进行专业论证,才确定最优方案。公司建设部还对安全文明施工及施工质量进行了周密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和施工质量。

由于电力跨越施工风险较大,施工周期紧,连云港供电公司建设部多次组织施工人员提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推演”,模拟施工流程,以“演”代“说”,提高安全技术交底现场落实力度。同时,业主项目经理与施工项目部针对施工特点,组织技术人员探索新工艺,优化施工方法,成功运用了无人机展放导引线,封拆网带电跨越等新技术,并利用无人机连线直播全面监控高空作业,为此次成功带电跨越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带电跨越施工周期原计划为6月6日至16日,建设单位在施工中通过创新管理办法,引用多项新技术、新工艺,大大缩短了有效工期,减少了对外停电时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通过此次高难度的带电跨越施工,提高了参与各方业务技能水平,达到了锻炼队伍的效果,实现了供电公司线路施工技术及管理水平的新跨越。

据悉,南区———灌西220千伏线路全长48公里,连接连云港徐圩新区及灌西盐场,该线路的建成可大大缓解徐圩新区用电紧张局面,同时优化连云港东部电网网架,为徐圩新区及灌云临港产业园的发展提供电源支撑,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