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全程监控31个中高考食宿点食品安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房忠柱)中高考期间,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考生吃得好,确保考试时稳定发挥。为切实做好2016年全市中高考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有效防范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市食药监局通过“驻点监督,全程监控”措施,保障全市31个中高考考点的食宿点及周边食品安全。

加强检查,确保中高考食宿点及周边食品安全。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5月31日起,市食药监局由局领导带队分7个组对各县区中高考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全市31家中高考食宿点保障情况,目前已完成市区中高考食宿点的检查,对各县的督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与此同时,为了提高监管水平,市食药监局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力度,委托市检质所对各中高考食宿点进行食品和餐具抽检,重点就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微生物、非法添加物等项目加大监测力度,目前已组织抽样52批次。

“驻点监督,全程监控”措施,确保中高考食宿点食品安全。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保障中高考考生食品安全,我市在各食宿点安排2名执法人员进行全程驻点,从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储存保管、建立台账、加工制作以及成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程监控,提前审查并备案各食宿点的菜单,监督食品从业人员操作,指导食宿点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