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系统近百名党员青年无偿献血

【连网】5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院内,来自系统内近百名党员青年组成的献血队伍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医务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地进行检查和献血。这是市局在系统内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与雷锋车同行 交通青年勇当先锋”无偿献血活动的感人场景。

早上不到8:30,参加献血的党员青年就已经在各自单位的组织下到达市局院内临时献血点。负责组织这次活动的局政治处工作人员龚培说,献血活动的通知前一天发出后,就得到了系统内党员青年的热烈响应:“本来以为最多能组织几十人参加,最后报名人数达到98人,并且今天全部到达采血现场,大大出乎意料。”

参加这次献血人数最多的单位要数市公路处。市公路处政工科科长刘静介绍:“前一天接近中午接到通知后,我们就立即通知到处机关和5个基层单位,到下午3:30,共有43名党员青年报名参加。”她还说,市公路处非常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每年都会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无偿献血、扶贫助困等志愿公益活动,公路系统内部热心公益的注册志愿者已经达到113人。

在献血队伍中,有不少是多次献血者。开发区运管所综合科刘兆年累计献血已经接近3000毫升,平均每半年就要献一次血,献血证已经填满四本。但是刘兆年并不觉得这是件多么了不起的事,刚刚献完血的他压着胳膊上的针孔,非常平淡地笑笑说:“没怎么多想,很平常的事情。”市航道处办公室主任周建伟已经连续第六次无偿献血,在他看来,献血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献血是一次奉献爱心的过程,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而且我本身是一名党员,更有责任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做一个有社会担当的合格党员。”

参加这次献血活动更多的是第一次献血的年轻党员。局机关青年党员张书杨坐在献血车上有一点紧张,当针头扎进胳膊时,不禁皱了皱眉头,随着血液正常抽出,她也放松了下来:“以前看到流动采血车,也想献,不过有点害怕,这次正好有机会,就鼓起勇气来参加,而且响应组织号召也是党员应该做的。”柘汪收费站青年党员李秋白和刘强也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他们认为:“在‘五四’青年节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这样度过青年人自己的节日更有意义。”

活动中,也有不少人抱憾而归。市地方海事局唐玲已经献过3次血,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有信心,没想到采血现场被查出血压偏高,她很不甘心,在一旁等了一段时间后再次检查,结果血压仍然偏高,让她感到很遗憾:“献血是件利人利己的好事,这次不行,下次说不定就行了,以后还要积极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为社会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奉献吧。”

截止到当天上午11点,系统内符合献血条件的62名党员青年,共计献血16200毫升,人均献血260毫升,为充实我市的血液库存起到了一定作用。通过这次献血活动,系统内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服务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交通青年志愿服务者勇做建设发展“先行官”的先锋意识得到大大提升。

(王秀全 龚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