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征集活动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孟旭东)日前,笔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省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今年9月3日至4日,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将举办以“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为主题的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届时我市将组织20个左右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目前,我市进入了项目征集阶段。

据市文明办介绍,此次活动的征集时间为5月30日前,具体项目要求包括:具备较强的公益性和一定的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服务成效显著。项目主体应为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含分支机构、团体会员),或2016年9月1日前完成登记申请的组织。项目团队的内部组织体系和管理制度较为规范,核心人员不少于2人,参与项目实施的志愿者不少于10人,项目直接受益人数不少于50人。具有特殊导向作用的服务项目,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为在本省范围内实施的项目,且2016年6月底前已持续实施半年以上。创新性较强且活动频次较高的项目,实施时长可适当放宽。

最终,针对所有参展项目,主办方将视情况从中评出金奖、银奖、铜奖项目若干,分别奖励2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对志愿服务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的企业、慈善基金、社工机构等,将授予“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对宣传发动、资源对接、参展布展等方面工作突出的地区和部门(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相关新闻